close

「我剛剛刷牙了嗎?」我常常問我家老爺這句話。

 

因為每晚睡前常常會想不起我到底刷牙了沒?甚至還會用手放在嘴巴前呵氣,

聞一聞是否有牙膏味。

 

懷孕生產後,我的記性愈來愈差,但是也可能是退居於家庭專職做主婦後,

大腦跟著沒有像在職場時的激盪,所以也就跟愈來愈呈現快生銹的狀態吧!

 

除了刷牙一事,我還曾要丟的垃圾沒丟,卻將另一手上的紙鈔給丟到垃圾桶;

去市場買了吻仔魚回家要煮粥給兒子吃,卻在要煮時,冰箱翻遍了,還是找

不到我早上買回家的吻仔魚,這是O78個月大的事,到現在我還沒有找到

那吻仔魚,可能也被我丟到垃圾桶去了吧!還有一次,我一直找不到廚房那一

塊抹布,後來是在冰箱發現了那一塊抹布。

 

諸如此類的事,發生很多……事情還繼續發生中。呵呵!所以我常常跟我家老爺

:「我應該會很快就得老年痴呆症吧!

 

每一次找不到東西時,很氣急敗壞的,不過事後想起時又覺得好笑。這些每天

都在做的事,或是很簡單不需要思考的事卻是常會忘記或想不起來,但是有些

事應該要忘了卻又忘不掉,像是別人說了中傷自己的話。

 

以前自己是一個很ㄍーㄥ的人,許多事情都讓自己常常處於緊繃的狀態。在職

場上歷練了一些時日後,自己也慢慢領悟到,做人有時糊塗也是不錯的。領悟

句話後,自己就好像常常會忘了許多不愉快的事,也比較不會去跟別人計較

一些對、錯,其實這樣的生活真的快樂了許多。

 

有時對某些人、某些事真的無法雲淡風清,放在心裡都快積出病來時,我都會

對自己說:「為了這樣的人、這樣的事病了,不值!」。但是也總有自己走不出

自己心魔的時候,這時我會找好朋友來做為我的心理醫生。

 

很多事情現在回想起來,很平常的一件事,沒什麼好讓自己心裡波濤洶湧,

真的,最近的這一件小插曲,我放在心裡太久了,所以提醒自己,別再放心上

了吧!!就像刷牙一樣,忘了也沒有關係!就像吻仔魚一樣,丟到垃圾桶去,就像

抹布一樣,給他放進冰箱裏(塵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