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婚主義的我最終還是選擇了婚姻。
走上紅毯不代表兩人感情修成正果,兩人共度白首才算是真正的修成正果吧。

 

我清楚的知道兩人的感情在婚後要接受許多嚴苛的考驗。
像是兩人個性及生活習慣的磨合;兩家族的問題;
孩子教育的問題;柴、米、油、鹽的考驗,
這些問題我遇到時,我也會有不開心,煩惱、生氣這樣的情緒,
但是這是自己的選擇,我當然就要面對、接受。

 

但是,我從不知道,原來友誼也會歷經婚後柴、米、油、鹽的考驗,
每個人都會隨著時間、及成長而有所改變,但是多年的友誼了,
沒想到一樣的分享及抱怨全變了調。

 

跟R朋友抱怨時,卻變成了在跟我比慘,我啞口無言…是的,我的問題不大,
不應該跟妳訴苦、抱怨,但是朋友不就是互相加油、打氣的嗎?
那妳只顧說妳自己的苦不願聽別人的苦,我想我也很難接受。
而且還從共同認識的友人那得知,妳對她們說我一些是非,
說我自從結婚後,不再那樣關心朋友,
我想,我要用當初那樣的心對待妳嗎?

 

我們都走上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,結婚或生子,我們要往前走,
很抱歉我無法像以前那樣的挺妳,
我無法在凌晨1、2點時還跟妳講電話哈啦,我無法讓妳隨call隨到,
因為,我有家庭、有小孩要顧了,不再是單身時,一個人可以無拘無束。

 

跟W朋友分享、交流一些小孩就讀幼稚園的問題,我從沒有想過會引發友誼的嫌隙,
這一切就在要送出國買的禮物給她時而爆發。

 

單純的我這時還沒有嗅出什麼,但是妳一直沒有接電話,
到最後終於找到妳時,那樣不同以往的態度,
我才明暸,妳是故意不接我的電話,不接受這份禮物,
我還以為妳是否發生什麼事正在擔心時,
有可能真相就是:我們還可以出國這個原因。

 

我覺得無奈的是,妳們的人生是妳們自己選擇的,
為什把一些不如意的事在我身上放大,
然後用這樣的方式對待我,公平嗎?
妳們應該是要自己反思吧!要更坦然接受自己的選擇吧!
而不是用這樣傷害別人的方式讓自己感到些許的痛快。

 

忽然覺得陷入做人兩難的境地。
假若一個人連跟朋友抱怨、訴苦、分享、交流都會被想成比苦、炫耀?
那我真不知道要怎樣去跟別人說話了,
因為我真怕不知說了什麼又讓人有這樣的想法,
好累啊!心也好傷、好冷。

 

反而在網路上跟一些不認識的人還能找得到一些溫暖,
訴苦時,大家會互相鼓勵,分享時大家也不會想妳是在炫耀,
這在空間我反而較輕鬆。

 

我想,就讓時間去淡化這一切吧!
我們的友誼是否經得起這一些考驗,
就讓時間去證明。
我是個怎麼樣的人,也讓妳們去用時間證明吧!

 


我是真心誠意付出自己的友誼,
而那些真正對我好的人我清楚的知道,
我會放在心上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