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年了呀!

沒有想到2年是這麼快就到了。想到剛生完你還在坐月子時,

我心裡徬徨的想著:我要怎麼一個人帶你撐過1年?

沒想到在現實忙碌的生活中,不知不覺就已過了2年了。

 

 

坦白說:這2年真的好累啊!

我想"累"這個字是無法很精確的、清楚的說出當母親的付出與辛苦。

但是...卻是值得的; 我甘之如飴啊!寶貝。

 

 

快邁入2歲這個階段的你變得好黏呀!如此依賴著父母。

睡覺要我哄你,看巧虎要我陪你,看書時要我陪你、玩耍時也要我陪你,

害怕時喊媽媽、看不到我時找媽媽,我在忙碌時跟前又跟後的.....,

有時真的覺得好煩呀,

但是轉念想想...你也只有這短短幾年才會這樣的黏我與依賴我,

你也只有這幾年裡,眼中只有父母啊!是的~目前的你,父母才是唯一的。


我應該要好好珍惜這個階段才是。

因為你再過幾年,眼中就只有同學;再大一點交了女友時,心裡、眼裡只有她;

再大一點結婚生子後,你的全部精神都會在自己建立的家庭中。

而我們只是你偶爾為之的關心與問候,

我真的要珍惜現在你的依賴;滿足在你的唯一當中。


不過...有時候你真的讓我覺得很煩,

但是每每在夜深人靜時,我望著你的睡顏,又覺得好幸福呀!

這時就可以體會"甜蜜的負擔"這句話。

 

 

在你1-2歲的成長階段,

除了照顧你生活起居;幫助你各方面的成長;啟發你個人的潛質;

以及各方面的教養之外,

你的飲食也是讓我很費心的一部份。

要注意營養與均衡;食物也要新鮮,還要顧及你的腸胃是否可以完全吸收沒有負擔,

除了聽其他有經驗的過來人

共同分享之外,媽媽也去書店翻一些嬰兒食譜參考,

也上網查一些相關的資訊。我真的很用心與認真,為了你。

而從你四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麥精到六個月大的一小口清粥,

到一歲後開始的更多更豐富的其他食品,

加上額外的零食,現在回想那也是一個辛苦呀!

但是每遇到熟人或陌生人看到你的模樣,進而讚美我帶的很好時,我真的很開心,

這些辛苦與疲累在當下便化為烏有。

 

 

過了2歲後,新的一個歲數開始啟動,那也代表著你要邁向另一階段的成長。

媽媽現在心裡已開始有一些規畫的藍圖,我與你爸比會盡量去啟發你個人潛質,

也會去幫助你找尋與培養你的興趣,現階段媽媽希望可以幫助你戒掉尿布,

訓練你會說:「尿尿、嗯嗯。」

 

 

這時期也開始教養你要做個有禮貌的人,以及開始要奠定一些事物的價值觀,

當然,也要讓你學習更多的事物,除了原本的遊戲學習,現在要開始加入閱讀(媽媽幫你讀),

然後唱歌、跳舞,最重要的是要讓你會說話,這方面你的成長較慢,但媽媽對你有信心。


這一切或許不會那麼順利,但是媽媽有信心,也請你繼續給我力量,我會加油,我們一起加油!

 

 

寶貝,媽媽真的很愛你。

雖然有時用著憤怒、扭曲尤如母夜叉的臉孔責罵你,但是請別懷疑,我還是愛你的。

只是有時你真的很皮,我雖然知道你還在懵懂的階段,但是你做錯了媽媽就是要教。

相信待你慢慢長大時,會說話也聽得懂我們大人說什麼時,我們就可以好好的溝通,

或許這樣的方式會讓我們的相處和協許多。

 

從你出生到現在,你的樣貌也有些微的變化,而你的個性也慢慢有了一個雛型,

媽媽發現你的習慣大都是學習我與爸比的,尤其是學習我最多,

像地上溼了會很精確的拿擦地的那一塊抹布在地板上胡亂的抹(當然地板溼了是你尿尿造成的),

喝完奶奶後會將奶瓶拿去廚房放,吃完零食後會將盤子拿去廚房丟入水槽裡,

看巧虎時會自己去開燈,巧虎看完後會自己去切掉DVD的電源,

不是自己的東西拿出來玩後會物歸原位,這一切你都是模仿我的行為,

所以媽媽更覺得自己的身教有多重要啊!

 


你當然有一些很不好的地方,例如很兇、喜歡用哭來達到你要的目的,

你的行為有稍微顯示你很霸氣的一面,但是我不喜歡你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,

這以後媽媽再慢慢的幫你調整,希望你以後會是個善解人意、體貼,讓人覺得溫暖的人。

 

 

在這2年裡,媽媽記碌了你許多的成長,與生活中的趣事,往後我還是會繼續記碌下去。

在你沒有記憶的這個階,在你長大成人後我的記憶力可能會漸漸弱,

而這些記碌都會是以後我們一家人美麗的回憶。

 

寶貝~祝你2歲生日快樂。媽媽愛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